close

一年比一年工時長

一年比一年更耗體力和精力

薪水卻不見正成長還停滯不前

健康倒似溜滑梯快速下滑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離開 , 我說除非完全脫離這一塊

不然換個環境除了要重新學習重新適應人事文化這類的問題不會換東家就消失

反而隨著各家潛文化更加不公平黑暗殘酷的事情都會接腫而來

不是想要躲就能避開 , 也只能低調行事罷

 

一些離開的同仁事後在FB或私下連絡也得知

離開原公司薪資的確提升不少 , 工作時間也回歸正常

但只要是人就一定有紛爭永遠都有一堆不入流的事情出現

算計這算計那比較你計算自己也不會有圓滿一天

 

若自己有本事另起爐灶創事業或乾脆投入公職當個爽快的米蟲就好

偏偏自己沒那屁股也不想自己當老闆也沒心思去考職公職

那能怎麼辦呢? 看著部門的同仁這一年誇張的工作內容和時間

一個又一個離去 , 有點感傷又如何

如果下個工作會更好更順心如意也只能祝福

 

我自知現況下份工作並不會把這些鳥事扒開或更順遂

雖說目前不滿意甚至費勁 , 但好歹對我而言是我能自主行事和分配

但下個工作卻是得看人臉事做事並未較好

那不如放開心中的鬱悶和不如意

用另一角度和心態去迎接吧~

只是心中充滿那濃濃的離別感受和心酸苦楚

事必又要一段時間的安撫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